26.12.07

新加坡之旅

刚从新加坡回来,但也说不上是什么“新加坡之旅”,因为我只是想去陪dear而已。Dear上星期就到新加坡了,住在她阿姨家。一切都照着之前所说的,我去新加坡找dear。我独自搭巴士,转换地铁,再步行寻找并询问路人关于去dear阿姨家的方向。终于“皇天不负有心人”,总算被我找到了,到了dear阿姨家。当时我又累又饿,吃了碗汤圆,休息了一会儿,又和dear到附近的White Sand广场。勤力的我们当然是到图书馆去看书咯,我还蛮羡慕新加坡人的,因为那里每个地区都会有国家图书馆,再说那里的图书馆藏书丰富,设备先进,并提供舒适的环境让大家阅读。想想坐落在新山的图书馆,环境和设备都差得多,而且离我的家又算很远。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大马人的阅读程度与兴趣这么低的原因了,马来西亚政府应该好好检讨一下吧。

在圣诞节前夕,我们也到乌节路(Orchard Road)去,想好好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。到了那里,只见人潮汹涌,美丽精致的装潢把圣诞节前夕的感觉都呈现在整条街上。然而到了晚上大约七八点,这里的人潮从汹涌变成了水泄不通,我和dear好像沙丁鱼似的在人群里挤来挤去。我和dear最后拼命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,终于在挤到“半条命”后成功进入地铁站,并渐渐摆脱人群。这张照片就是我和dear义安城广场(Ngee Ann City)里拍的,身后是棵很大又漂亮的圣诞树。
这几天以来,也要感谢dear阿姨一家人照顾我。我必须先回来新山,因为得去上驾驶的课,不然我也舍不得把dear留在新加坡。不过还好的是,再过几天我们又能在吉隆坡见面了,倒是我们就能住在一起了,好期待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