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11.07

考完试后。。。

终于在考完经济学后,我的AS会考也告一段落。或许是考完AS太兴奋的关系,虽然还有一星期的课才放假,但我班大约80%(或多过80%)的同学已提早“放假”了,都不来上课。班上,甚至整个大学先修系都冷清清的,仿佛刚结束场大战后荒凉的情景。老实说,我反而还蛮担心的。没错,AS的确是考完了,但还有明年五月的A2会考啊!怎么大家都好像已经毕业的感觉?拜托,A2距离现在只有大概半年的时间,再加上A2比AS困难很多,而且明年三月就要学完所有的课程,以便能够应考三月举行的A2预试。希望老师们能够顺利并有效地把课程教完,毕竟A2对我来说关系重大,能不能出国念大学就看它的了,再说A2过后并没有机会重考。无论如何,我一定要拿全部A,以便能获颁奖学金出国深造。

最近,我开始喜欢上《富爸爸,穷爸爸》这一系列关于理财知识的书籍。我读了几本后,也领悟到很多以前都不知道的理财观念和知识。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阅读这一系列的书籍,真的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哦!

上个星期六,报纸刊登了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-QS的全球200所最佳大学。我对本地大学没有一所能进入前200大而感到难过,虽然一直以来我都不支持本地大学,但至少大学是一个国家知识水平与权威的象征。可见得我国的教育仍处于不佳的水平,马大院长不但没有承认自己的过失,还收集各个数据来充当借口。虽然经费不足是其中一个原因,但也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导致马大连前200大都进不了吧!更何况马大前几年也曾经挤进前200大,不可能突然因为经费问题而在短短的时间内退步的。更可笑的是竟然有教育部的官员说是因为外国大学进步太快了,导致马大跌出前200大。此报道一刊登,不禁让我同学问到:“马来西亚教育部是不是姓‘赖’的啊?”可见得大家对本地的教育系统已感到失望,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读Cambridge A Level的原因了,因为大家都想出国或到本地私立大学深造,宁愿放弃能进入本地公共大学的机会。我其实比较担心新加坡大学的排名,毕竟以后我要到那里深造。虽然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排名都跌了,但也只是小幅度地跌,目前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分别排名33和69。但我相信这两所大学的排名能够再进步,毕竟他们拥有绝对的实力,不管是行政系统,教育方针,师资或设备都是世界级的。

没有评论: